我已經十個月大了 爸爸 請問我甚麼時候可以和你的吉他一起玩~吉他老師 施夢濤

 


我已經十個月大了
把把
請問我甚麼時候
可以和你的吉他一起玩

 

我是ANNA SMONTOW

我把把是ALBERT SMONTOW

我媽咪是JOAN SMONTOW

我這時候已經十個月大

正要開始練習爬上和爬下

 

媽咪去買奶粉 我覺得有一點小小的無聊

 

  

回頭看見把把好像跑去找馬桶講話了

我想找兩件新鮮事來好玩一下
 

 


第一件

把這張長長的沙發椅踩破掉

因為它很熱 夏天也快要來了

反正把把會用木頭作一張更大更長的休閒椅

踩起來一定更大聲 更好玩

  

第二件

偷偷地摸一下把把大桌子上的吉他

他好像很寶貝放在這個位置的吉他

搞不懂吉他又不愛洗澡 又沒穿尿布

把把還是每天用布布幫它這裡擦擦 那裡擦擦

這一把和我那一把BABY吉他有哪裡不同嗎

我想

拍起來聲音一定會不一樣

 


  


差小小一步就要成功了

面板的顏色看起來就像好吃的奶油餅乾----

 

 
 
把把你今天跟馬桶講話比較少哦

我剛剛沒有爬比現在高哦
 
 

好吧

我承認我剛剛有爬比現在高

我承認我有輕輕摸了你心愛的吉它一下


兩下

 

媽咪也常常偷偷地摸你的吉他

還把它抱起來

和它一起玩了很久

當你在睡午覺的時候

 

有些偏心的爸爸

請問還要吹幾次蠟燭我才可以像你和媽咪一樣

抱著你的吉他

和你的吉他說很多很多的話

 

我也要高興地摸它 逗它

讓它唱出一首又一首

好聽的歌

 

那些歌

當我還聽不懂爸爸媽媽說些什麼之前

我就

可以聽懂
 
 
 
百萬吉他之三圍與氣質~吉他老師 施夢濤
 
茲僅列秘笈之十五則大綱以饗宴普天下芸芸琴痴,未走進絃琴之奇幻樂園者,或許也能從「副句」中感染、欣賞到「百萬吉他之三圍與氣質」。
 
一  吉他選材與自然乾燥這一代人所儲存的木頭是為了下一代人製琴用。
二  吉他尺寸與結構創革琴之雄偉體魄與表現力相關,
與手指大小無關。
三  吉他材料處理與製作好料和好技術只算具備一半,                               
                          更需最高遠的精神和理想。
四  工具之運用只有美麗的工具才能雕刻出美麗的古典吉他民謠吉他和電吉他,                  
                  這和心情有關。
五  游標卡尺在千分之一公分的精密度裡巴哈與吉他共舞。
六  吉他絃長的奧秘 絃長與絃距之相對論理論上絃長越長者音色越美。
七  琴絃之研究琴絃的質地和張力探討是一門品酒功夫。
八  上下絃枕(弦枕)製作程序唯「米開蘭基羅的精神」得以讓雲石復活。
九  上絃枕之自由主義吉他好壓又不打絃是一樁可以實現的夢想,
                        除此另有更高境界。
十  下絃枕之革命性原理見我所製之西班牙吉他絃枕(弦枕)而未感動者其人不真。
十一 永不變形的吉他琴頸讓24毫厘的厚度比22毫厘更易於演奏和呵護。
十二 音桁(Fret)的設計和修潤十九支吉他琴格柱仔細安放,
                                花上一天一夜功夫也無妨。
十三 音準與音色之登峰造極聽說這世上沒有百分百的吉他。
十四 吉他漆與塗裝又聽說名琴之漆是一大秘密。
十五 我所珍藏的西班牙古典吉他有些熱情如火;有些二八年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