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瓦倫西亞-Valencia 一座城市 一把吉他 一段尋訪名琴的歸來~古典吉他老師 施夢濤
















































瓦倫西亞-Valencia 一座城市 一把吉他 一段尋訪名琴的歸來~古典吉他老師 施夢濤
西班牙Spain 手工進口全單板古典吉他  -材料 規格
芳名瓦倫西亞-Valencia
國籍:西班牙Spain 布魯登和施夢濤(Prudencio&smontow)聯合設計製作
年分1997年製作
面板  top/soundboard
          德國雲杉 German Spruce(即德國銀縱杉或巴伐利亞雲杉
                           (Picea excelsa, Picea abies)
側背面板 back & sides
           巴西玫瑰木Brazilian Rosewood
                     King Size Body

指板 fingerboard珍選非洲黑檀木African Ebony
指板寬度 nut width54.28 mm65.1 mm  King Size
弦長 scale length655mm
琴頸琴頭 neck&head宏都拉斯香柏(熱帶雪松)Honduras Cedar
琴頸厚度neck thickness24.2mm  26.16mm
弦枕 nutsaddle牛骨Bone
 painting:硝基漆

吉他家熱愛他的吉他
吉他家從小和吉他兩小無猜
吉他家給他的情人一個美麗的名子彷彿倩女
吉他家因從早到晚抱著吉他而被每一位女朋友恨
吉他家不明白吉他永遠比小三更難以收藏且需索無度

情詩總是越寫越長
嫵媚的吉他情人也是越藏越多
不妨憶起一座美麗的城市
將她的芳名給了-
    心愛的吉他

瓦倫西亞海邊

瓦倫西亞在地中海西岸
有著迷人的沙灘和陽光
是著名的弄潮和渡假勝地

你可以在沙灘上踩下
長長的足印
當作孤單的旅程裡
最美的留言和詩句



再訪西班牙

兩年後也是二月的季節,我隨團旅遊了義大利、瑞士和德國南部,在法蘭克福又與桑奇士及布魯登兩位先生見面,簽下當年西班牙吉他國際貿易的第一大和第二大總代理合約,分別是九十二支及八十四支;彷彿要將全世界最大的西班牙吉他店開在台灣。
其中有八加六共十四把是兩位董事長將特別製作以供我演奏會使用及收藏的,加上兩年前已收藏的「克莉絲汀娜」及「歐蘭朵」總計十六把琴。
我帶著隨團導遊李吉福先生又和桑奇士先生暢飲於兩年前那家泰國餐廳,這次桑奇士請客。
他說希望我每年都能到法蘭克福,「簽合約」及「相偕到泰國餐廳」這兩件事就當作- Our tradition!」(我們的傳統)。
這次他沒問我要不要再去狂歡一次「法雅節」,我告訴他六月會到瓦倫西亞去品管和查看LUTHIER Guitars(特製演奏琴)。於是同年六月我帶著心愛的吉他「克莉絲汀娜」第二次到了瓦倫西亞,前來接機的是他就讀大學的年輕兒子比克圖(Victor Sanchez)。這次投宿於河濱公園旁新市區的高樓飯店,每天早上桑奇士或他的員工會開車到飯店接我去工廠。
辦公室職員和工人們見到我無不興奮且驚奇,來自遙遠東方的我竟能在三年裡二度造訪他們誠屬奇蹟。桑奇士將會議室提供我當作研究室,我拿出從台灣帶去的設計圖、游標卡尺、鑽石銼刀和雕刻刀等,和他們一起討論各項製作事宜。
約有一週的時間白天裡皆在那兒觀摩、學習,當桑奇士見到我將他兩年前為我製作的演奏琴重新精雕上下絃枕,也修整了指板、換過音格線(音桁),不禁懷疑我要自己開工廠。我則瀟灑地告訴他:
「大賓士,你開;大老闆,你當;我只想當個懷抱大夢想的吉他家。」

沒想到我對吉他製作的鑽研與功夫好到讓西班牙製作家佩服呢!
為了全手工孵出我那八把特製琴,
他們特闢一個獨立角落,
並打造兩支測量琴柄厚度之標準尺規來按圖精雕細琢。

此外也首次拜訪另一家工廠。董事長和外銷經理與我舊識,但前年在法蘭克福只有維盛特先生知道我會演奏吉他,當他的老板布魯登先生首次見識了我的演奏和聲樂時,他得意地向老板誇耀:
「你看吧!你現在總算知道阿爾伯特.施夢濤的神奇了吧!」

接著我以「傳說」一曲試彈他們用貝殼鑲嵌得如藝術品的收藏琴,這時原本懶得和我說話的董事長女兒- 標緻的布魯登.瑪麗安小姐,驚訝地從辦公室衝進會客室。辭別時更熱情地主動以西班牙式擁抱和香吻向我說再見。
我們三個男士再加上布魯登的兒子,四個人到附近一家最高級的西班牙海鮮餐廳共進午餐,主人熱忱地問我喜歡什麼,我回答:
「任何一樣都可以。」他們卻聽成:「每一樣都可以試試。」
於是那天我們總共幹掉了十五盤瓦倫西亞的高級海產(當然包括龍蝦),外加兩瓶紅酒、幾杯咖啡和幾大碗冰淇淋。這真是人生裡超難遇見的一個- 美麗的錯誤!我問維盛特他們平常都吃這麼豐盛嗎?他滿臉通紅、微醺而陶醉地說:
「只因為你來了才能如此幸福,所以希望你常常來看我們董事長。」
是啊!我也是這麼希望!


馬瓦羅莎

去瓦倫西亞的海灘逍遙前後達三次
第一次是兩年前租車時不小心闖入,冬季裡遊客總共不到十人,但陽光溫煦可愛,平靜的地中海也顯得蔚藍、詩意。第二次便是此行從飯店搭公車前往,夏日的海灘泳客如潮,陽光熾熱強烈,地中海也因喧嘩的人聲而澎湃起來。比陽光更耀眼的則是享受著日光浴的比基尼女郎。
那段海灘名叫馬瓦羅莎(Malvarrosa),梢早我一路問人馬瓦羅莎在哪裡?無論男女老少皆熱情且羨慕地指引,一開始真不明白為何大家一聽到馬瓦羅莎就變得超級興奮,原來那是個上空海灘!海灘旁是一整排賣著冰淇淋、啤酒和各式料理的餐廳。
喜歡作日光浴或看別人作日光浴的遊客切記要帶著防曬乳和草帽。
我在桑奇士的工廠之進修已近尾聲,跟他的聚餐也數不清多少回,於是他讓美麗的秘書蘿拉小姐帶著我和另一位女助理找家餐廳閒話家常。紅酒和美食我們去享用,帳單則帶回來向桑奇士董事長報銷。他問我喜歡去那兒,答案當然是-
Malvarrosa

於是我又一次沐浴在地中海海風裡,就像兒時走過愛河河口……。
偷得仲夏半日閒,薪水照領的蘿拉則這麼說:
「施夢濤先生,希望你常常來看我們董事長……。」


音樂讓這世界的相知及友愛成為可能。


我從眾多西班牙友人的擁抱裡體會拉丁民族的熱情
也從瓦倫西亞的海邊領受地中海式的閒閒和浪漫

而形單影隻的遠行
也更浸染了彌漫西班牙音樂中的
那份
寂寥和悲嘆



我們的音樂公司自成立以來一直有提供
售價1千多元及兩千至數千元之普通價格古典吉他練習琴供初學者選購,
除非預算較多,否則也不需選用西班牙進口古典吉他。

若選購一般價格吉他加課程也可要求較優惠的折扣喔!

我們的音樂公司直接代理、進口西班牙古典吉他:
售價一萬多元至二萬多元之型號超過五種以上!
此類吉他價格平實、品管嚴謹。
(另有專家用琴、演奏琴、Line in 錄音琴等多種型號)
請點閱

施夢濤老師畢業於北台灣山城木柵醉夢溪畔(政大新聞系,輔修社會學),畢業後在台大旁羅斯福路上成立了施夢濤音樂工作室、樂器百貨公司。三十一歲時為了尋找一把夢中的六絃琴,背著七件行李走訪歐洲各國,卻不小心成了西班牙吉他貿易商。
指導過海洋大學 、北一女中、中山小學等三十多所學校。

更多吉他演奏家施夢濤老師詳細資料 請點閱
文章分類:

(之一) ~我用自己的骨頭接長了自己的骨頭為了演奏出古典吉他最美的音樂和自由
(之二) ~古典吉他老師的全手工全單板彈珠台---快樂的木匠
(之三) ~封琴三十日考上政大新聞系醉夢溪畔的吉他「傳說」Asturias
(之四) ~封琴七日考上高中古典吉他老師的少年維特之煩惱
(之五) ~主修古典吉他和理論作曲我的老師是李白與巴哈
(之六) ~為了尋找一把夢中的六絃琴不小心成了西班牙吉他貿易商
(之七) ~設計並參與製作心愛的手工吉他克莉絲汀娜和她的姊妹們
(之八) ~創作李白組曲並舉行 「施夢濤吉他演奏暨李白組曲創作發表會」
(之九) ~海上吉他家古典吉他演奏家施夢濤老師自傳(旅歐遊記和音樂故事)
(之十)~以吉他改編巴哈的六首無伴奏大提琴組曲
(之十一)~魅力民謠吉他教本教育部推薦 暢銷萬本
(之十二)~將全世界最大的西班牙吉他專賣店開在台北





施夢濤老師吉他教學目前開授以下數項課程

古典吉他課
民謠吉他課
吉他作曲課
作詞作曲課
兒童吉他課

個別或小班  每月上課二至四堂
由吉他家施夢濤老師親自授課

無論是否有基礎  甚至看不懂五線譜
皆歡迎來電冾詢  報名


          古典吉他

古典吉他又名西班牙吉他
古典吉他又名西班牙古典吉他
古典吉他又名演奏吉他
古典吉他也是尼龍絃吉他
古典吉他音樂是世界上最迷人而動聽的吉他音樂

此段文章已由筆者改寫編入維基百科-古典吉他


歡迎聯絡
古典吉他教學 演奏 吉他作曲古典吉他教學 演奏 吉他作曲
民謠吉他教學 個別 小組
古典吉他 民謠吉他 進口總代理 西班牙吉他代理進口
西班牙吉他全手工演奏琴 手工古典吉他演奏琴 訂製

我們的音樂公司自成立以來一直有提供售價兩千至數千元之普通價格古典吉他練習琴供初學者選購,
除非預算較多,否則也不需選用西班牙進口古典吉他。

我們的音樂公司直接代理、進口西班牙古典吉他:
售價一萬多元至二萬多元之型號超過五種以上!
此類吉他價格平實、品管嚴謹。
(另有專家用琴、演奏琴、Line in 錄音琴等多種型號)

若選購一般價格吉他加上課程也可要求較優惠的折扣!

歡迎對古典吉他 民謠吉他有興趣的朋友前來參觀 冾詢
課程時問:  AM 1000PM 900

TEL:(02) 2363-5550 0928-236963 施夢濤 老師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271號9F-2
施夢濤樂器百貨公司 音樂學苑
email: smontow@msn.com

吉他,吉他家,吉他演奏家,吉他教學,吉他老師,古典吉他教學,古典吉他老師,台北古典吉他教學,台北古典吉他老師,古典吉他,民謠吉他,民謠吉他教學,民謠吉他老師,古典吉他民謠吉他,
進口吉他,進口西班牙吉他,進口古典吉他,西班牙吉他進口總代理,西班牙手工吉他西班牙吉他品牌,古典吉他品牌手工吉他,手工古典吉他,全單板古典吉他,台北市大安區樂器行,古典樂吉他譜,古典吉他名曲,西班牙吉他名曲,古典吉他教學五線譜,古典吉他教程,古典吉他演奏家,古典吉他演奏曲,古典吉他演奏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