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媽媽是全世界最年輕的媽媽 她是我的吉他老師 鋼琴老師 英文老師--古典吉他家施夢濤的女兒ANNA SMONTOW


















我的媽媽是全世界最年輕的媽媽 她是我的吉他老師 鋼琴老師 英文老師


我的媽媽是全世界最年輕的媽媽
她是我的吉他老師 鋼琴老師 英文老師 

我的媽媽是全世界最年輕的媽媽
她生下我之後才開始戴牙套
回國中教書主任問她---同學妳有什麼事嗎
學會走路後代替爸爸和她去逛街
每個人都說-----你跟姐姐長得好像

我的媽媽是我的鋼琴老師
她從小就很認真地每周去鋼琴老師家學鋼琴
外公要媽媽以師大特殊教育系公費生為第一志願
鋼琴老師也不知道她聯考成績可以好到新竹女中全校第一名
於是媽媽沒有讀台大法律 也沒有讀師大音樂
把把則是因為當年全台灣的音樂系主修沒有吉他
他竟然考上政大新聞系畢業後卻開了吉他音樂研究所
我從兩歲起就很認真地每周在家跟媽媽學鋼琴
我的媽媽是我出生很久以前我的把把幫我找到的鋼琴老師

我的媽媽是我的英文老師
媽媽原本在國中教特教班
五年後又轉任英文老師
誰叫她竟然有特教 英文和資優三張教師執照
所以 我也不必去上英文補習班

我的媽媽是我的吉他老師
也是我的吉他師姐
我們共同的師父就是把把
但爸爸的音感不如媽媽那樣神奇
連賽哥維亞彈錯幾個音她也能聽出來
把把說媽媽是她這輩子教過最天才的學生

還好爸爸不會鋼琴
否則被媽媽抓到的彈錯的音一定會多出一牛車

如何把吉他彈好----演奏家因錯誤而進步 大師因錯誤而成為偉人
這是把把偷偷告訴我的話
但是我聽不懂
因為----
我真的還很小



古典吉他老師的西班牙吉他音樂語錄2130-吉他老師 施夢濤

21

學古典吉他好呢?還是先學民謠吉他!
先學古典吉他以後民謠吉他不小心也會,
先學民謠吉他以後古典吉他很可能無緣相會。

22

西班牙友人
熱情又浪漫

西班牙吉他音樂
熱情 浪漫又繽紛

西班牙吉他音樂友人
熱情 浪漫 繽紛又常常喝醉

23

吉他演奏家喜愛坐禪和喃喃自語
以絃作畫筆
以音符作詩韻

24

手工古典吉他就像手工西服一樣。-理論上應該量身訂作
一針一線盡是絕活。

25

手工西服到了晚上總要脫下
手工古典吉他已是夜深人靜還緊擁在懷裡
難怪老婆哀怨的說
我的達令寧可抱著吉他睡著

26

我年輕時收藏了十六把西班牙吉他,
她們是我永遠的小老婆們。
-古典吉他老師的少年維特之煩惱

27

李白是喝醉的巴哈,巴哈是不喝也醉的李白。
-我的吉他老師們最豪放的是李白與巴哈!

28

夢中的六絃琴也是夢中的情人
夢中的情人來自地中海岸的瓦倫西亞
夢中的情人可以不只一位

29

吉他製作家如同吉他演奏家,將木頭來自原始森林的天籟帶到人間

30

我愛吉他,
吉他也愛我。
老婆的回答是:「如此小三要我點頭才可以流口水
「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