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風情畫-7 the River Turia瓦倫西亞乾枯的河床,延綿10公里的公園綠地。來自安達魯西亞的一群大學生大方邀請我一起去河床公園舉行月光派對…/吉他演奏家施夢濤老師 古典吉他教學~classical guitarist Guitar Poet Albert Smontow Taiwan





西班牙風情畫-7 the River Turia瓦倫西亞乾枯的河床延綿10公里的公園綠地。來自安達魯西亞的一群大學生大方邀請我一起去河床公園舉行月光派對…/吉他演奏家施夢濤老師 古典吉他教學


瓦倫西亞市有一條新建河道兒早已乾掉的舊河稱作the River Turia在乾掉的河床上有延綿10公里的公園綠地此公園綠地穿過了瓦倫西亞市中心,近年藝術科學城則沿著Turia河床而建立








圖為River Turia乾掉的河床







跨越the River Turia 的美麗橋樑


黃昏時候美麗橋樑橋頭上的塑像


瓦倫西亞的藝術科學城(Ciudad de las Artes y las Ciencias),是聖地牙哥卡拉特拉瓦(Santiago Calatrava)在西班牙的特色作品。包含了科學博物館、天文館、海洋世界、歌劇院、植物園等5個地區。
藝術科學城是西班牙瓦倫西亞突利亞河乾河床上5個地區的總稱,在19967月開始動工是聖地牙哥對他的家鄉所作出最大的貢獻!共有兩公里的佔地。其作品靈感主要來自人體與大自然,常常由其中擷取靈感並賦予現代化的創意。














1997年投宿的飯店來了一大群盲胞和擔任義工的年輕人,原來西班牙全國性的盲胞會議正在此城市舉行。來自安達魯西亞的那些大學生見我一個人孤處異鄉,便大方地邀請我一起去尋樂,他們不太會說英語,我也不懂西班牙語,比手劃腳了老半天決定先跟去再說吧!原來他們要前往the River Turia河濱公園舉行月光派對,叫我這多年未參加康樂活動的老骨頭頓覺羞澀。其後幾天每碰面他們便拖著我雞同鴨講或共進晚餐。
總是不斷遇見善心而熱情的異國朋友,讓我這獨闖天涯的遊子不至於太孤單。然而「想家」的愁思經常悄悄蒙上心頭,離二月那次歐洲旅行僅隔三個多月,到了第十天已非常想念台灣和夢濤軒,便取消了下一站的法國行。往機場前在旅館大廳為那群大學生演奏了幾首吉他音樂,他們終於明白,這比西班牙人還發癲的東方怪客為何萬里迢迢來到這港都瓦倫西亞。他們不僅依依不捨地送我到馬路邊,還一一擁抱了我許久。雖然仍是雞同鴨講。

音樂讓這世界的相知及友愛成為可能。

我從眾多西班牙友人的擁抱裡體會拉丁民族的熱情
也從瓦倫西亞的海邊領受地中海式的閒閒和浪漫

而形單影隻的遠行
也更浸染了彌漫西班牙音樂中的
那份
寂寥和悲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