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風情畫-2感謝音樂,感謝紅顔四海為家易。一個人流浪到西班牙 租了一輛熱血的英國車,遇見一群熱情奔放的義大利人,留下這一幅熱烈歡迎來自台灣的吉他家之----瓦倫西亞街景熱照。-古典吉他老師施夢濤~classical guitarist Guitar Poet Albert Smontow Taiwan



西班牙風情畫-2感謝音樂感謝紅顔四海為家易。一個人流浪到西班牙 租了一輛熱血的英國車,遇見一群熱情奔放的義大利人,留下這一幅熱烈歡迎來自台灣的吉他家之----瓦倫西亞街景熱照。-古典吉他老師施夢濤


感謝音樂
感謝紅顔四海為家易

那一年
一個人流浪到西班牙
租了一輛熱血的英國車
遇見一群熱情奔放的義大利人
留下一幅熱烈歡迎來自台灣的吉他家之----
瓦倫西亞街景熱照



















在瓦倫西亞的最後三天我以國際駕照租了輛配備天窗的兩千CC英國轎車,並自己畫了張輪椅標示放於擋風玻璃之前,如此便通行無阻地兜遊各地,包括管制區內警察也特准放行。曾經堵到一輛體積足足有雲梯車兩倍大的巨型吊車,整條街的人皆笑著看我,當然是乖乖地趕緊倒車讓路。另有一次三更半夜(約凌晨兩點)被遊行阻擋在外,無法回飯店休息,這時才知道偉大而肖肖的西班牙民族是「白天放煙火,晚上喝啤酒,半夜遊行!」於是只好把車停在路邊乾脆到PUB喝杯小酒。回到停車處只見一群身穿傳統服裝的西班牙女孩,或靠或趴地圍在那輛租來的車子懶洋洋地休息著。我和她們解釋老半天,她們卻把我當成無聊的觀光客冷眼斜看,當我秀出了汽車鑰匙仍未被理解。直到鑰匙被插入門孔,打開車門的剎那,我彷彿見到中世紀一群環肥燕瘦的名媛和貴夫人們,因不小心踩到原以為是標本的活獅子尾巴而花容失色,而驚逃四散。好一點至少向那很受傷的獅子說一聲:
「不好意思!踩到您的尾巴了!」
開車暢遊了瓦倫西亞地中海海岸,也開上高速公路拜訪了一個不知名的小城鎮;小朋友們把我當成外星人歡迎,大人們則納悶著:「那裡來的東方怪客!連拐杖樣式都不曾看過。」在台灣開車只要車子有點炫,旁人看到從駕駛座走下的是個拿著兩根鋼拐的另類男子,常會驚嚇得一愣一愣,更何況在西班牙,我簡直是他們嘉年華會中的唯一「外星人」代表。

最後一夜火燒法雅的燦爛終曲我也賣力地參與演出。擠過滿山滿谷的人潮,我在眾人的側目下鑽進那有點炫的租車中,又從天窗鑽出來坐在車頂獵取鏡頭,一整個廣場的西班牙人齊聲為我歡呼、鼓掌。我則在法雅的雄雄烈焰和火紅夜空下,以一首著名的西班牙探戈民謠「白鴿」,感謝瓦倫西亞市民一週裡給我的親切招待和禮遇。當我浮生醉語地高喊「我也是西班牙人」時,整個法雅節也在尖叫而狂歡的午夜裡盡情落幕。

標籤-文章分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