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風情畫-11一個人要裝扮多帥才可免於被狗眼看低?美國派克鋼筆PARKER DUOFOLD 世紀系列18K金 英國burberry 100%喀什米爾羊毛圍巾 義大利armani牛仔褲 台灣電動車~古典吉他演奏家 作曲家 教育家 詩人 台灣西班牙吉他收藏家 施夢濤老師Guitar Poet Albert Smontow/Classical Guitarist




法國風情畫-11一個人要裝扮多帥才可免於被狗眼看低?美國派克鋼筆PARKER DUOFOLD 世紀系列18K金 英國burberry 100%喀什米爾羊毛圍巾 義大利armani牛仔褲 台灣電動車~古典吉他演奏家 作曲家 教育家 詩人 台灣西班牙吉他收藏家 施夢濤老師Guitar Poet Albert SmontowClassical Guitarist


一個人要裝扮多帥才可免於被狗眼看低
美國派克鋼筆PARKER DUOFOLD 派克世紀系列18K
英國burberry 100%喀什米爾羊毛圍巾
義大利armani牛仔褲
台灣電動車

其中
電動車小紅最紅
也最是吸睛
她是真正的名牌

不信
你可以Google一下~旅行電動車小紅


古典吉他演奏家 作曲家 教育家 詩人 台灣西班牙吉他收藏家
施夢濤老師
Guitar Poet Albert SmontowClassical Guitarist
2013年拍攝於巴黎蒙馬特畫家村的咖啡屋








維也納市中心有條購物街名叫「凱倫多納大道」,因台灣旅客常會在此血拼,拼得一毛不剩,故又名「空空街」,在那兒我被一家賣名錶的勢利商店趕出門口,女店員以為我買不起他們的貨色。
我快樂地從維也納「凱倫多納大道」一家古老文具店帶回一支派克金筆,
多年後用那一支金筆寫起「從維也納回來」。





從維也納回來


從維也納回來
應該寫下幾首詩歌和樂曲

卻只帶回一尊小小的貝多芬石膏像
和一架更小的水晶豎琴
最多的則是音樂之都的「快門圓舞曲」註1
有維也納森林之
雪中的城堡 菩提樹
以及熊布朗宮之
皇帝的侍衛
白鴿之顫音 和
在雪地裡曬太陽




驚鴻一瞥的維也納

記得1993年首次旅遊歐洲在德國停留四天之後,遊覽車由慕尼黑開了一百五十三公里來到奧地利境內的薩爾茲堡(Salzburg),此地是莫札特的故鄉。冬季裡峰頂猶覆蓋著白雪的山城顯得格外寧靜、肅穆,只可惜我們只停留了十分鐘便又驅車趕往三百二十公里之外奧國東陲的維也納,竟連音樂神童的出生屋子也未及踏入。我與莫札特始終無緣,不僅未曾彈奏他的作品,也無法在他的故鄉喝杯咖啡,曬個冬天的陽光。
那夜到了維也納已過晚餐時刻,不過我們還是去了趟「空空街」。
我在維也納的時間僅僅一夜又一日。夜裡和全團老少喝了幾巡惜別酒;白日裡則走訪了維也納森林與熊布朗宮。森林中有一家餐廳門前有一口水井和菩提樹,正是舒伯特(Franz D. Schubert 1797-1828)當年創作名曲「菩提樹」的場景。我徘徊廊下許久,不禁憶起國中時在家鄉高雄初彈此曲的往事。
午後我們來到市中心西南五公里處,奧匈帝國皇帝建於十八世紀中葉的夏日避暑別墅熊布朗宮。我獨自漫步悠遊,與園中的鴿子對話幾回,也拍下了它們以翅膀「拍奏顫音」的美妙神采。雖沒有充裕的時間再去認識各大音樂家的故居和博物館,倒也曬了一下午雪地裡維也納的陽光。
在前夜的惜別酒會上,有位家住台北縣盧洲鄉的團友酒後感傷地淚下:「施先生!我看到你如此堅強、樂觀,我女兒也是和你一樣小兒麻痺,多希望她也能像妳這般可以自立自強,可以自己一個人作任何事……。」那位爸爸的心情我能體會,只是肢障者被拒絕的心酸和「嘔」,他未必能全然明白。
維也納市中心有條購物街名叫「凱倫多納大道」,因台灣旅客常會在此血拼,拼得一毛不剩,故又名「空空街」,在那兒我被一家賣名錶的勢利商店趕出門口,女店員以為我買不起他們的貨色。
我快樂地從維也納「凱倫多納大道」一家古老文具店帶回一支派克金筆,
多年後用那一支金筆寫起「從維也納回來」。







註1 即攝影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