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吉他老師施夢濤—人生最美的事物是不需要有目的的;就只是為了「一個感動」,為了一個期待以音樂和藝術來美麗人生的夢想。~Guitar Poet Albert Smontow/古典吉他教學





古典吉他老師施夢濤—人生最美的事物是不需要有目的的;就只是為了「一個感動」,為了一個期待以音樂和藝術來美麗人生的夢想。~Guitar Poet Albert Smontow/古典吉他教學




我該將夢或理想小心地秘密地藏著,
孤單、默默地去戮力完成。
不適切地表達自己只會讓淒涼的心更加淒涼。
舒伯特說:我的音樂是天才而產生的,也因窮苦而產生;
我最悲傷時所寫的音樂世人認為最好。」

我年少的不幸和悲哀故事只能說出一二,
但傷心卻果真是一牛車。
要有何目的呢?人生最美的事物是不需要有目的的;
就只是為了「一個感動」,
為了一個期待以音樂和藝術來美麗人生的夢想。

聽到我打算要開演奏會,
有位相識多年的留美歸國藝文界大老竟如此問:
「你開演奏會有什麼目的?」

人生之恩怨是非到頭來總是鏡花水月,
也沒有什麼不可以原諒的,
只是結局往往…
再回首已百年身;
再回首已碧落黃泉。


/以音樂和藝術來美麗人生的夢想  施夢濤
攝影/偶而瀟灑一次  施夢濤





-------------------------------------------------

我難以啟齒心中最真實的話語,只好簡單地說:「如果報紙能夠報導一下,以後推廣教學或許有幫助。」大老的回答又更欠考慮了:「啊!不會有人幫你報的,你看我請來國際有名的……,報紙只報導了小小一塊,只有兩百人去聽。不會騙你,我勸你不要妄想,我是為你好,免得你賠錢又……。」
他可能忘了十年前當他舉辦演奏會時,我曾二話不說地掏出錢來贊助五張門票,邀請友人前去欣賞。那時剛買房子的我銀行可是一屁股債呢!另有老大則是這樣奚落:「我們每場活動花個幾百萬甚至上千萬,關係一牛車。報紙和電視常常理都不理,憑你……。」唉!人生之恩怨是非倒頭來總是鏡花水月,也沒有什麼不可以原諒的,只是結局往往「無言以對」。

我年少的不幸和悲哀故事只能說出一二,
但傷心卻果真是一牛車。



有了目的,美好的事物往往便失去了它原本的趣味和優雅。
Lu-Ying Sun-Eng 親愛的學長,您一直很勇敢、自信地走出一條屬於你自己的一條路!我敬佩您!
施夢濤 能被美麗無敵的鲁英學妹敬佩,內心充滿著快樂。我會更勇敢更年輕地繼續精彩的吉他夢。




蘇壬皇和黃奕明兩位先生放下工作,相偕於記者會、演奏會整整忙碌了兩天。藝術館的張慧娟、楊淑惠和徐慧美三位小姐也鼎力義助。凡此溫馨皆人間之至情。

TVBS電視台的主播張雅琴、王雅麗小姐和華衛電視台的記者黃淑芬小姐等皆各帶著攝影小組前來採訪,再加上其他報社與廣播記者何友齡小姐,將記者會熱鬧得「很像有那麼一回事」,那天的記者會也像是同學會或音樂沙龍。接下來的餐會則變成了所有工作人員的慰勞酒席和「慶功宴」,只是這時候演奏會尚未圓滿達成呢!

新聞界朋友的熱烈報導出乎一切人之想像,音樂界忽然多了一個很少聽到的吉他家叫施夢濤,而那家主辦的經紀公司叫什麼長亭文化的更是聽都沒聽過。接著一週裡接不完來自四面八方關心和恭賀的電話,友人們除了敘舊、祝福之外皆與有榮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