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吉他教學 (9)~飄零的落花 - 施夢濤古典吉他演奏曲編曲


古典吉他教學 (9)~飄零的落花 - 施夢濤古典吉他演奏曲編曲


一首「飄零的落花」竟「飄零」了十年,
猶如我坎坷的音樂之路一般橫逆難料。
「飄零的落花」原是音樂家劉雪庵(1905-1986)所寫的藝術歌曲,
 1984年大學畢業返鄉後改編成古典吉他獨奏曲。

前半段的圓柔音和滑音低嘆著「蒼茫人世路,柔情古來稀」,
最後的顫音旋律則是泫泣那暗濁紅塵既無理且魯莽,
更糟的是向來不知憐香惜玉。
  
劉雪庵另有知名作品如「何日君再來」、「松花江上」、「長城謠」等多首。

這是我生平第一首改編的古典吉他演奏曲,
爾後又改編了英國民謠「綠袖子」。

因致力於演奏技巧和吉他製作之研究,
約經過十年才又有巴哈音樂之改編及李太白組曲的創作孵出。


一首「飄零的落花」竟「飄零」了十年,
猶如我坎坷的音樂之路一般橫逆難料。


 ----------------------------------

—*飄零的落花*— 文&攝影/ 施夢濤

安宏碩 感謝老師分享,很美又曲折動人的心路歷程,益發顯現音樂的療癒效果,讚
安宏碩 大大讚!!本文收錄至本社粉絲團中以饗更多文友!!感恩!!https://www.facebook.com/facepoesy
這一代的文學
施夢濤 身不由己的奇幻旅程,能有大家的掌聲定可撥雲見日。











當年我也曾被判死刑……
18歲時政府說我拿著拐杖沒資格當老師,
於是我只好大學畢業後22歲創辦「夢濤軒吉他音樂研究所」!
40歲當了父親之後,有一天突然明白-母親內心的痛何其哀悽,
這無知政府對我的歧視彷彿是將我一生錯判了「唯一死刑」!

奈何橋在義大利威尼斯
奈何人走過千山萬水自學成-海上吉他家。

國家不讓我就讀師大
我卻娶了師大畢業的鋼琴老師作妻子。

這樣的傷害無論如何彌補是永遠難以撫平的,
因為青春只能一回,歷史也從不停下腳步,無法重新來過、重新再寫。
只能以不凡的愛和慈悲將其寬恕、將其扶持。

國家對不起我;
我卻但願,
國家以我為榮。


-------------------------------------

/奈何橋





他們說拿拐杖可以讀政大新聞系,以後當戰地記者!
以後我去了愛琴海和地中海,
那裡火熱無戰事,只有美美的曼陀林和吉他!
於是我讓自己當了國際貿易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長。
國家不讓我當老師,我讓自己當了「大師」;
國家不讓我讀師大國文,我娶了師大畢業的英文碩士。

生命中縱然有著許多的不得已,
但也會迸出無數驚喜和意想不到的收穫。

我用自己的前臂骨頭接長了自己的小指骨頭
自己當自己的吉他老師哲學老師和木工老師苦學三十年,
依照自己所寫的古典詩詞創作自己的音樂
拄著兩根鋼拐(二歲時感染小兒麻痺症痊癒後藉輔具行走)
萬里星月幾次遠赴歐洲尋找夢中的吉他
卻不小心當了西班牙吉他貿易商和玫瑰木吉他收藏家
後來的故事更像阿甘;
那一年,千禧年我自己去提親

我的愛情和音樂是無數的坎坷但也是傳奇
牽手不凡的相伴讓我克當一位
不再孤獨的海上吉他家,
以及­
真正的永不屈撓的
人生藝術大師


--------------------------------------------------

/結婚15週年的夜想曲     






歡迎對古典吉他 民謠吉他有興趣的朋友前來參觀 冾詢
課程時問:  AM 1000PM 900

TEL:(02) 2363-5550  0928-236963  施夢濤 老師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271號9F-2
捷運台電大樓站(2號出口-古亭國小)板信商業銀行樓上
電子郵件  smontow@msn.com

吉他,吉他家,吉他演奏家,吉他教學,吉他老師,古典吉他教學,古典吉他教程古典吉他初學,古典吉他老師,台北古典吉他教學,台北古典吉他老師,古典吉他,指彈吉他,民謠吉他,指彈吉他教學,民謠吉他教學,民謠吉他老師,古典吉他民謠吉他。
antonio sanchez guitar  classical guitarist
進口吉他,進口西班牙吉他,進口古典吉他,西班牙吉他進口總代理,西班牙手工吉他,西班牙吉他品牌,古典吉他品牌,手工吉他,手工古典吉他,全手工全單板古典吉他,玫瑰木吉他,台北市大安區樂器行,古典樂吉他譜,古典吉他教學五線譜。
古典吉他名曲,西班牙吉他名曲,古典吉他演奏家,古典吉他大師,西班牙吉他大師,西班牙古典吉他大師,台灣吉他大師,台灣古典吉他大師,古典吉他演奏曲,古典吉他演奏會。
台北木吉他老師,台北木吉他維修,台北買木吉他,木吉他品牌推薦,木吉他價格,木吉他大師。

Brazilian Rosewood Indian Rosewood Madagascar rosewood 
Classical GuitarCraftmanship Spanish GuitarLuthier Guitar
Rosewood King Luthier Guitar玫瑰木皇家製琴師大師吉他
巴西玫瑰木吉他 印度玫瑰木吉他 馬達加斯加玫瑰木吉他
古典吉他∕手工西班牙吉他∕西班牙古典吉他
Brazilian Rosewood Guitar Salon巴西玫瑰木吉他沙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