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夢溪21 想念想念我的同學/獅城老大何敏亮香江大俠易寶安美麗天使禹道忻大使夫人陳慧貞~政大傳播學院新聞系學士 古典吉他老師施夢濤 古典吉他教學台北 巴西玫瑰木吉他沙龍Brazilian Rosewood Indian Rosewood




央大學同學在加勒比海買一艘六十呎帆船
她與夫君聖文森St. Vincent葛葆萱大使將從島國載譽歸來
那兒也靠近巴西玫瑰木的故鄉
只是
一來氣候變遷海象險惡
二來擔心我駕著船隻縦橫蘭㠗和巴丹島
謀劃籣巴共和國獨立革命

於是
帶回一瓶布萊船長藍姆酒
CAPTAIN BLIGH XO (ST. VINCENT)
RUM
標籤上迎風著雙桅維多莉亞帆船

藍姆酒又稱「海盜之酒」
打從十六世紀初西印度群島土著以甘蔗汁蜜發酵蒸餾
是加勒比海海盜和皇家海軍水手的最愛
大使夫人慧貞以佳釀力勸吉他家同學
一醉解千愁
詩酒琴書生平事
管它咸陽或洛陽

美麗天使道忻記者不擔心帆船買了沒
她與夫君王醫師遠從台中專程驅車北上
只盼
一來她作東夢濤軒附近的台大餐廳
二來夢濤先生將木頭和吉他的藝術分享醉夢溪畔同窗
來自台灣各地 甚至遠從獅城香江與美洲大陸

世人講道理
天使以行動撫慰悲愴的靈魂
道忻的柔軟和謙卑令我動容
別開生面
溪畔盎然

香港頗負盛名的美心餅舖三重奏甜心酥禮盒
繼美心蛋捲之後又甜蜜了詩人與故人
易大俠的盛情
我用墨西哥鮑魚貝殼(藍鮑) Mexican Abalone Shell MA承接
這只有著美麗故事的藍鮑貴賓禮物
1995年來自~
德國豪華貝殼公司Shellex Germany GmbH董事長Gunter J. Klier

高徒偉程君說
老師他和你的交情絕非一般
那蛋捲是不能隨行李託運的
一路拎上飛機 情意必達

大學時光常常一個人抱著吉他在校園一隅
只差
某一天
光明戲院人約黃昏後…
我孩子的媽這麼問我「約你去看電影的為什麼不是安琪或鄧彪」
獅城老大敏亮當年畢業前夕有天賭輸了麻將突然熱情地約我央我
騎著光陽50機車載他去木柵菜市場邊的光明戲院一起看二輪電影
彷彿是我大學時代唯一的
約會看電影……

畢業十年又十年
每趟從新加坡回到台灣總要約我一聚再聚
甚至學長作東的接風宴也拉我出席

其實
班上超過一半的童鞋與我感情甚篤
只是總忙於打拼音樂和人生
大學常躲吉他社
大學之後隱居夢濤軒

邱博從大一聆聽少年維特的煩惱
榮麗為我的獨奏會寫了新聞報導
阿彪和思祺曾在夢濤軒暢飲至海上生明月
紹球幫忙長亭文化的打造工程
安琪再度與我合作音樂會於太平洋西岸
靜宜詩人領著一票愛徒來喇勒聽琴
寶寶一家人某晚陪伴在全香港最高級的太平山山頂餐廳共享燭光晚餐
……………………………………………

想念想念我的同學


———————————————————

一* 想念想念我的同學 *一文&攝影  施夢濤

謝謝獅城老大香江大俠美麗天使大使夫人等的古道熱腸
也謝謝無敵的同學們
你們讓夢濤軒灑滿了
~曉春的陽光

午宴後茶聚夢濤軒途中
帶領同學參觀了古色古香的康禾中醫診所
那兒有著我的高徒院長夫人蕭大姐
精心擘劃的閩式和西式交會美妙裝潢
翁仁政博士本著懸壺濟世的理想關心每一位看診朋友
以專業且精湛的醫術照顧國人身心
大夫伉儷長期熱心於慈善與文化公益活動
在這塊土地播下溫暖而美麗的種籽





邱婉蓉 美好的分享。相處的點滴令人動容。謝謝老師分享。
施夢濤 婉蓉也是,你和季珠來的那一晚,夢濤軒依樣充滿著感動!
邱婉蓉 施夢濤 是啊…感動還在。
施夢濤 期待再一次感動
邱婉蓉  嗯嗯(用力點頭)
施夢濤 也很想到台南探望你
邱婉蓉 隨時歡迎


黃思語 友誼越久越純
施夢濤 語兄晚安,莫逆如老酒!









以上圖片來自康禾中醫網站







禹道忻~國立政治大學新聞學系同窗,一位永遠芳齡十五的美少女和豪情女俠。~永遠的詩人和吉他家 施夢濤



這一位芳齡十五的美少女家在台中
後來成了我醉夢溪畔的同窗
再後來任職民視特派記者和主管
又後來當了我公司的榮譽董事
更後來嫁作人人稱㵪的醫生娘

我呢
我是永遠餓不死的詩人和吉他家

吉他家有一天受到慫恿想學當董事長
將小小的夣和理想告訴了這一位美少女同學
同學連公司名稱也不問
豪情女俠二話不說立刻郵寄身分證影印
於是當了我們公司的榮譽董事
於是我們同學同事了兩世紀從1988
………


文/ 芳齡十五 施夢濤


當年為了吉他夢一個人離家出走,
如今太太和女兒的琴藝猛追著我!
-大學同窗禹道忻的讚美是九月夏末早晨的微風,
道忻說我的日本風情畫是~人間最美風情畫。

-----------------------------------------------------

施夢濤 道忻 晚安
禹道忻 大師,好美的身段,好美的夜,晚安
施夢濤 遠者是巴西玫瑰木吉他,近者是馬達加斯加玫瑰木吉他。俯仰皆芬芳優雅,一如珍貴的醉夢溪情緣。


………………………………………….

2011-11-26 16:39
神父,我一直都是仰望著您.....希望有一天可以近距離親近你
現在在台中,29日到香港
道忻 今年春節前和太太 小孩到香港迪士尼 還不錯 若感覺累 盡量不要搭地鐵 很壅擠

好的,神父,你自己要多保重,我們很快就可以見面的,謝謝哦!

2014-1-25 16:03
道忻 同學會要來 很多人想念你

神父,我一定到的,我也想見見大家和老師,你也要來哦

有你在 神父也一定在

真是美好的世界

親愛的神父,你總是知道世人的苦難,我 正在愁苦找不到大家,因為我換了一個新手機,line全部重來,所以我和大家失聯了,可不可以請你先加我,我的id是
神父萬歲
阿門

Dear道忻 早安

可愛的大師,早安,請防寒
你叫我可愛的大師,我會高興一整年的。

一大早,你就帶來陽光,不是可愛的大師是什麼?每次看你的作品,都有幸福感!

真謝謝你常幫我按讚,我最近新進口了30支西班牙吉他,銷售得很不錯,和你分享喜訊。

感恩大師,被你看上的一定是極品,吉他愛樂者樂壞了!

哈哈!過獎了,學姊OO也買了玫瑰木的演奏琴,準備和我學吉他。
2016年1月9日

快樂人生,讚,總是散播快樂的人有福報,聰明大師

謝謝永遠甜蜜的道忻







施夢濤 · 施夢濤樂器百貨公司 音樂學苑-負責人
任婉瑩 我也愛道忻姐,她是最真誠、正向又最會用言語鼓舞人的姐。
禹道忻 婉瑩,你是我最欣賞的人,我在你的字字句句中看到生命的真誠,熱愛和踏實,尤其你的孝順令人感動,老天一定會特別疼愛你。
任婉瑩 謝謝道忻姐,妳真是我的貴人啊!妳用心用情,讓我們在妳身邊都感受到許多溫暖。記得我剛去台中時,人生地不熟,若非妳的鼓勵,我根本不可能接下大千電台的工作,後來一遇到問題就向妳請益,妳總是知無不言,言無不盡,有時還擔任我的心靈導師,至今我仍銘感五內。
施夢濤 道忻不僅聰慧美麗,也因努力奮發而不吝惜讚美和鼓勵週遭的朋友。
任婉瑩 她不自覺的當了很多人的貴人啊!
施夢濤 待她來台北,我們約在夢濤軒聚聚。
任婉瑩 贊成!我有榮幸可以參加嗎?
施夢濤 任婉瑩 百分百受到歡迎,施大哥以嘉賓迎接你。
任婉瑩 開心喔!謝謝你。
許淑惠 也是我的貴人 當年她給我機會 再重回新聞工作 不看我的外貌不看我的狗語,只看我的內心.....;感謝她
林賢明 在超視我們是搭擋,一起上山下海跑新聞,禹媽是我新聞真正的啓發,在民視禹媽是特派主管,是我們底下永遠的依靠!我覺得她是俠女,是我的貴人,永遠的長官!
許淑惠 希望過年有時間約吃飯囉
施夢濤 我也這麼希望
任婉瑩 真的是俠女,柔情又充滿正義感的女中豪傑!
施夢濤 看來我這位永遠的同窗無論走到那裡,總是改不了英雄本色。她應該就是這個島嶼上的人間菩薩吧!
禹道忻 天啊,各位大德你們在寫神話嗎?我是平平凡凡的笨人,賢明口中以前最愛譏笑那個步入更年期的的老女,感謝各位在我生命中出現,並且陪我打過美好的仗,新聞工作讓我們成長並茁壯,勇於面對未來歲月一切挑戰,你們才是我的貴人,感謝有你


又如:忻幸(欣幸,欣喜而慶倖);忻悅(欣喜);忻然(喜悅貌;愉快貌);忻慰(欣慰);忻戚(悲喜);忻悚(喜悅與惶恐)


xīn
 ㄒㄧㄣˉ
(1)

(2)
開導,啟發:善者~民之善,閉民之惡
(3)
姓。







歡迎對古典吉他 民謠吉他有興趣的朋友
前來參觀 冾詢
課程時問:  AM 10:00~PM 9:00 

古典吉他課
民謠吉他課
吉他作曲課
作詞作曲課
兒童吉他課

個別或小班 
每月上課二至四堂
由吉他家施夢濤老師
親自授課

無論是否有基礎  甚至看不懂五線譜
皆歡迎來電冾詢  報名

TEL:(02) 2363-5550  0928-236963  施夢濤 老師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271號9F-2
施夢濤樂器百貨公司 音樂學苑
  Google地圖
捷運台電大樓站(2號出口-古亭國小)板信商業銀行樓上
電子郵件  smontow@msn.com


吉他,吉他家,吉他演奏家,吉他教學,吉他老師,古典吉他教學   古典吉他教程教室,古典吉他初學自學,古典吉他入門新手初學基礎,古典吉他老師,台北古典吉他教學,台北古典吉他老師,台北吉他教學,台北吉他老師,台北學吉他推薦,台北吉他教學推薦,古典吉他,民謠吉他,指彈吉他,指彈吉他教學,民謠吉他教學,台北民謠吉他老師古典吉他民謠吉他,古典吉他指法,民謠吉他指法,台北古亭公館學吉他
學古典吉他,古典吉他課,古典吉他課程,古典吉他民謠吉他初學
電吉他,電吉他教學,電吉他價錢品牌入門推薦。
antonio sanchez guitar  classical guitarist
進口吉他,進口西班牙吉他,進口古典吉他,西班牙吉他進口總代理,西班牙手工吉他,西班牙吉他品牌,古典吉他品牌,西班牙古典吉他品牌,古典吉他推薦,古典吉他價位,手工吉他,手工古典吉他,全手工全單板古典吉他,玫瑰木吉他,台北市大安區樂器行,古典吉他譜,古典樂吉他譜,古典吉他教學五線譜,古典吉他弦,古典吉他弦推薦。
古典吉他名曲,西班牙吉他名曲,古典吉他演奏家,古典吉他大師,西班牙吉他大師,西班牙古典吉他大師,台灣吉他大師,台灣古典吉他大師,古典吉他介紹,古典吉他演奏曲,古典吉他演奏會。
台北木吉他老師,台北木吉他維修,台北買木吉他,木吉他老師推薦,木吉他品牌推薦,木吉他價格,木吉他大師。

Brazilian Rosewood Indian Rosewood
Madagascar Rosewood Guitar
Classical Guitar Craftsmanship Spanish Guitar
Luthier Guitar
巴西玫瑰木吉他 印度玫瑰木吉他
馬達加斯加玫瑰木吉他
手工西班牙吉他    古典吉他∕製琴師大師吉他

暗黑黃檀木 大葉黃檀木 大葉紫檀木
海南黃花梨木 小葉紫檀木 老撾大紅酸枝木
降香黃檀 檀香紫檀 交趾黄檀 紅木家具 原木家具
台灣檜木紅檜Meniki和扁柏Hinoki 橡木
Brazilian Rosewood Guitar Salon巴西玫瑰木吉他沙龍
Brazilian Rosewood Classical Guitar巴西玫瑰木古典吉他
Rosewood King Luthier Guitar玫瑰木皇家製琴師大師吉他



莫羽蝶 醉了!夢濤大哥晚安^__^
莫羽蝶 真美 !!!!
施夢濤 沒空拍更美的,以後補。







2019.02.19 星期二
大師,謝謝你今天的分享,
你擁有一雙非常帥的眼睛和深邃的雙眼皮。
音樂家的氣質展露無遺。謝謝你!

謝謝道忻的古道熱腸
也謝謝無敵的同學們
你們讓夢濤軒灑滿了
~曉春的陽光


道忻,早安!
你仔細看這張合照,
我用專業的photoshop將你的身影加亮了三回。
因為,
你是醉夢溪畔最美麗的天使!

謝謝你,大師。
其實中間的你才是主角,被同學的愛蔟擁,
我們都是有福氣的人!

原來,
我有著一群天使愛徒,
也有著一群酷帥同窗。

大師,你看你坐在那裡,多有至尊之相。
人說相由心生,我們後半生的相都是自己寫下來的。你已經俱足。
未來,要更學會柔軟,謙卑。
我們當然喜歡卓越,更向不凡邁進。

世人講道理,
天使以行動撫慰悲愴的靈魂,
道忻的柔軟和謙卑令我動容,
別開生面,
溪畔盎然。

大師,我什麼都不懂,智慧不足,感恩佛菩薩一直幫助我走過了重重難關。
同學每個人走到這個年紀,都有自己的故事。
無私的分享格外珍貴!我們一起努力!

好的,一起努力。
寫著溫柔且不凡的詩與音樂!
和你,及醉夢溪畔同窗們!



2019.01.31 星期四
21:31 何敏亮 19日禹道忻请客,如果大师有空,可尽早报名。
21:42 施夢濤 她要在那裡請客

2019.02.01 星期五
08:18 禹道忻 大師,終於看到你出現了!哈哈!
08:26 施夢濤 早安,Dear道忻
08:26 禹道忻 我們可以在午餐之後到你家參觀一下你的木工精品並且聽一曲嗎?
08:26 施夢濤 永遠與妳同在
08:27 施夢濤 極力歡迎,三十人以内可容納
08:28 禹道忻 我特別選在台大就是想去看看你,但是我們不停留太久,因為當天還要趕回彰化
08:30 禹道忻 目前午餐報名人數不多,應該不超過十人吧!
08:31 施夢濤 是的,有體會到您的心意
08:34 施夢濤 我人現在在礁溪老爺飯店,陰天有些涼意,但心因妳而温暖。
08:34 施夢濤 圖片
08:35 施夢濤 圖片
08:41 禹道忻 貼圖

14:31 嚴思祺 歡迎慧玲 國良!
16:48 禹道忻 寶安袁叔玉玲耀基等海外同學19日如果有空請通通來吃便飯,我們打算餐後到夢濤軒去享受一場音樂饗宴。當然台灣同學有空的也請多多出席。
17:10 嚴思祺 多謝道忻!
17:29 施夢濤 圖片
17:29 施夢濤 歡迎同學們來坐坐

3/19日(二)中午在台大公舘附近,禹道忻同學邀請同學用餐,目前報名者包括敏亮、慧貞、孟華、道忻
欲報名同學請接龍


(三)3/19 道忻午宴:
敏亮、慧貞、孟華、陳慧玲、國良、寶安……

(請接龍,歡迎㩦伴參加)
22:37 Keith Yik
八掛(&)貪婪地問,還有沒有同學想請吃飯?😅
22:53
嚴思祺 寶安 陸續安排中
22:57 Keith Yik
貼圖
22:57 Keith Yik
貼圖
22:59 Keith Yik
哈哈!這樣我可以留在臺北一個月了。

寶安留在臺北一個月,國良每週請你吃飯!
10:23 Keith Yik
多蝦多蝦!是per day,or today
10:56
施夢濤 day by day

(三)3/19 道忻午宴:
敏亮、慧貞、孟華、陳慧玲、國良、寶安……
(請接龍,歡迎㩦伴參加)




19日中午12:00在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31683-2- 重順餐廳碰面0223684549


2019.02.18 星期一
09:17 何敏亮 17日中午在板橋有同学聚餐,歡迎你參加。
10:07 施夢濤 敏大爺,感恩,再看看
11:20 施夢濤 19日的午宴若順俐舉行,想念我的同學也都能見面了
2019.03.04 星期一

2019.03.15 星期五
08:42 何敏亮 大师早安。昨晚下午到了台北,晚上和亲戚吃饭去了。今天中午大我们一届的學長約了吃午餐。
08:50 施夢濤 06:10
08:51 施夢濤 00:54
08:56 何敏亮 中午11:30約在酒店附近東豐街2號-田園台菜餐廳。陳仔、老胡、永富、馬大、明珠、王仔、阿亮夫婦。
08:57 施夢濤 我應該能到吧中午見
08:57 何敏亮 19日中午12:00在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316巷8弄3-2號- 重順餐廳碰面0223684549

2019.03.20 星期三
08:52 施夢濤 圖片
08:52 施夢濤 圖片
08:52 施夢濤 圖片
20:39 何敏亮 剛回到新加坡家。谢谢大師接待。
20:40 施夢濤 謝謝敏大爺,把想念我的同學聚集了!
20:41 施夢濤 你和我是真正的大哥
20:47 何敏亮 貼圖


————————————————————————

謝謝道忻伉儷百般溫暖又豪情
我用專業的photoshop Macpro和巴西玫瑰木相匡六絃琴
繼續寫著我們溫柔且不凡的詩篇與樂章

大師,
看見你浪漫溫柔的一面。
心絲細膩尤如每一個樂章每一個音符。
看見你生命的堅毅和一股傲氣,衝過了重重挑戰。
未來我們要一起學習感恩,
感謝上天的疼惜,
感謝一切的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