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把吉他-吉他詩人 施夢濤/古典吉他演奏家














                   第一把吉他
 
我的第一把吉他是排行第三的老哥彈了三個月後遺棄不要的,價值台幣三百元,全合板吉他。除六條絃皆彈得出聲音之外,別無特色。接手後叮叮噹噹了兩年,只會朵雷咪和咪雷朵。第一年,租屋我隔壁房間的王太太說:「阿良啊!你如果真的那麼喜歡彈吉他,要去找老師學!聽朵雷咪聽一整天了實在無法繼續聽下去了。」第二年依舊沒勇氣向父母要學費,只能假裝王太太總有一天會去強迫我阿爸讓我早日拜師。
國中註冊之前,我終於可以到六合路附近的黃潘培老師家正式習琴。第一個月便學完了初級本中的二十課課程,開始會彈奏加上和聲伴奏的朵雷咪。只是王太太不免抱怨:「阿良啊!你都不會累嗎?除了早餐、午餐、晚餐時間之外,你能不能再多找出幾個一、二十分鐘,休息、休息!」這次我提起勇氣向阿爸多要了點經費,並且假裝王太太不知道我換了一把音量更大的吉他:黃色面板、紅色側底板、也是台製品,不過是面單板,音色較美。台幣六百元,是我國中學費的三倍。王太太說:「阿良啊!你的吉他都不會累嗎?」
 
 
更多吉他演奏家施夢濤老師詳細資料  點閱

標籤-文章分類

古典吉他家 施夢濤/Guitarist Albert Smontow -facebook

古典吉他家 施夢濤/Guitarist Albert Smontow -faceboo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