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God!今天又不當吉他家!今天當開悟我自己~當自己一生最重要的哲學家。將所有的流浪和藝術,獻給吉他-與同學有情者共享。/國立政治大學新聞學系學士 台灣古典吉他家 施夢濤老師





























Dear同學!我知道我說話有時很衝,但妳一定不知道我的心有多痛妳一定不知道我努力說了幾十年不衝的話,回憶錄章節的片段卻是如何?

今天當開悟我自己~當自己一生最重要的哲學家。

Dear同學們,你們給我的愛,走過長堤,走過指南路,也走過了渡賢橋。夢濤始終點滴在心頭;我給你們的愛且允我叨絮一二,那麼 大家會恍悟真的有一半以上的同學其實和我感情甚篤,兩小無猜。寫完這封信我也將明白,我家的兄弟們為何不在我18歲或22歲時邀我開家族第五家建設公司?只因我藝術家的奔馳性格,未曾仔細告訴大家我作了什麼,又寫下過多少精采的章節!誤會、低估和閃失總是一生的遺憾;35歲時才肯定我,實在太遲了!那時的我已寫完李太白組曲,己開完演奏會,己是百坪公司的董事長(二十六歲時創立「長亭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同學秀義和道忻是我公司的名譽董事),並且逐漸要往吉他家之路轉向,原來兄弟們的「糊塗」源於許多大大小小事件的積沙成塔。
  升大二前那個暑假 ,班代阿強打電話說他帶了一票同學準備到澄清湖 遊玩,很積極地邀我同去。我因家離澄清湖 不遠,於是熱情邀大家先到我家吃午餐。 母親那一天一大早到市場買了三千元的食材,又忙了一整個上午。時間一秒一秒地過去…,過了午後一點 ,一通電話也無人打來,我打遍了高雄所有同學的電話,最後某位同學媽媽說全部早已去了那個湖;那個湖我從小玩到大,我只是不想離大家太遠……。

  母親望著一整桌菜,
  筷子剛拿起,眼淚如泉水般落下。
  因為母親落淚了,我也忍不住落淚。

  我很後悔當年沒有跳上計程車,衝到那個湖,把阿強押到我家讓他吞完那整桌的摻雜著我母親眼淚的飯菜,開學到了學校更不好的事情接著發生了學校宿舍原本屬於我的床位,早被某位同學耍賴霸佔著!無論我怎麼抗議他就是不願意講道理 !整個宿舍的同學卻也冷眼旁觀!我只好被迫搬去阿X那間討個空位,阿X不爽和不耐的神情,各位一定可以想像,他似乎也成了間接受害人。
  如同很多電影之情節過了很多很多年,又看過幾本有關「創傷後症候群」的書籍之後,我才逐漸明白「那個湖件事」的影響對我的人生和我的家族有多麼的巨大!不負責任的阿強以後更不負責了…,我真誠想招待同學們竟如此困難,連學校裡一個小小的床位也保護不了;你們說我家族會公平且認真對待我嗎?反正我從小習慣-什麼痛都不喊!反正大多數人以為我什麼反抗也不能作!畢業後我的反抗是-離家出走,又經過十幾年家族年營業額超過30億的建設集團竟垮了,一半的原因是-少了我。

  Dear同學!我知道我說話很衝,但妳知道我母親損失了3000元,我損失了3000萬,而我的家族則損失了30億嗎!假如「淚」這個字很難被知道,阿拉伯數字應該很容易被知道。

一個人能為所欲為地作不好的事,鐵定後面有一群人被欺騙、操弄或…。

  Dear同學,寫這封信不是要妳去找出當年誰去了那個湖(我願如敏亮、寶安和紹球------等愛我般愛著你們),只是想稍稍向妳解釋我遇到的鳥事有多鳥;全政大有史以來第一位古典絃樂演奏家很可能是我, 第一位被霸淩霸佔床位的應該也是我。後面這個紀錄對我不公平,今天若不是因為我被二次大戰所害不幸拿了拐杖,你告訴我那一個人憑什麼、憑那一條憲法可以這樣公然踩踏我和踩踏他自己的人性。
  Dear同學,請妳體諒夢濤同學,我和妳不夠熟悉,而我妻女在臺灣又常遇到白目的人和白目的言行,那一天這個國家病情能稍稍起色,而我再也不必說話很衝,我再請你喝茶!

我不想離大家太遠……,
這一班至少有一半的同學聽我說故事覺得精采而不會有壓力,
一半的一半願意公開我和他們可愛又不凡的故事。

如此深的痛今天喊過了,期待這世界的不幸將會減少。
其他鳥事就且blowing in the wind吧!
My God
今天又不當吉他家!

  妳上一次歸國,我和大家在士林為妳接風,願和妳多聊一些,但不上fbXXX霸占了妳(或是妳霸占了他),只能說是我倆的一樁遺憾。期待下次有緣。


             Best Regards,

Yours faithfully,
Albert Smontow


補充

離開故鄉和母親也意謂著~一切必須獨自重頭打拼。

十七歲那年老爸留下的「四維路的家」變賣之後,小小年紀的我也算鼎助投資了家兄們的建築公司、集團。只是被疑問「彈吉他就能有飯吃嗎?」之百口莫辯的我,也只得不在乎一切地離鄉背井。家族中人或一些朋友皆因投資建築公司而富裕、發達,並擁有股份;我卻帶著少許資本隻身到台北艱苦創業。墾荒期被誤會得罪了族中大老活該落單,稍有收穫則更被貶低為「家裡有錢」。

我雖出身於南台灣建築世家
但我的阿爸和兄弟們從不認為彈奏吉他是一件「正經事」
十四歲時阿爸返回蘇州老家之後
我幾乎只能自己教自己
自己栽培自己
直到三十二歲才有機會擁有一把演奏會用西班牙吉他
我的母親經過三十多年忍不住問老哥為何沒拉我一把
老哥的回答道盡了我的美麗與哀愁-
他從不向人開口

回首
以杖為劍 一雙手山高水長踏平世路崎嶇
以琴為劍 十根指風起雲湧弄得人間曼妙

我不僅
是我自己的老師
也是自己唯一的貴人

將所有的流浪和藝術
獻給吉他
與同學有情者共享


施夢濤老師吉他教學目前開授以下數項課程

古典吉他課
民謠吉他課
吉他作曲課
作詞作曲課
兒童吉他課

個別或小班  每月上課二至四堂
由吉他家施夢濤老師親自授課

無論是否有基礎  甚至看不懂五線譜
皆歡迎來電冾詢  報名


          古典吉他

古典吉他又名西班牙吉他
古典吉他又名西班牙古典吉他
古典吉他又名演奏吉他
古典吉他也是尼龍絃吉他
古典吉他音樂是世界上最迷人而動聽的吉他音樂

此段文章已由筆者改寫編入維基百科-古典吉他


歡迎聯絡
古典吉他教學 演奏 吉他作曲古典吉他教學 演奏 吉他作曲
民謠吉他教學 個別 小組
古典吉他 民謠吉他 進口總代理 西班牙吉他代理進口
西班牙吉他全手工演奏琴 手工古典吉他演奏琴 訂製

我們的音樂公司自成立以來一直有提供售價兩千至數千元之普通價格古典吉他練習琴供初學者選購,
除非預算較多,否則也不需選用西班牙進口古典吉他。

我們的音樂公司直接代理、進口西班牙古典吉他:
售價一萬多元至二萬多元之型號超過五種以上!
此類吉他價格平實、品管嚴謹。
(另有專家用琴、演奏琴、Line in 錄音琴等多種型號)

若選購一般價格吉他加上課程也可要求較優惠的折扣!

歡迎對古典吉他 民謠吉他有興趣的朋友前來參觀 冾詢
課程時問:  AM 1000PM 900

TEL:(02) 2363-5550 0928-236963 施夢濤 老師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271號9F-2
施夢濤樂器百貨公司 音樂學苑
email: smontow@msn.com

吉他,吉他家,吉他演奏家,吉他教學,吉他老師,古典吉他教學,古典吉他老師,台北古典吉他教學,台北古典吉他老師,古典吉他,民謠吉他,民謠吉他教學,民謠吉他老師,古典吉他民謠吉他,進口吉他,進口西班牙吉他,進口古典吉他,西班牙吉他進口總代理,西班牙手工吉他,手工吉他,手工古典吉他,全單板古典吉他,古典樂吉他譜,古典吉他教學五線譜,古典吉他教程,古典吉他演奏家,古典吉他演奏曲,古典吉他演奏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