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吉他家~海上吉他家的尿布 奶瓶和巴哈





             小小吉他家
  
我背著吉他漂泊四十載

從高雄愛河邊到台北醉夢溪畔

從萊因河旁到地中海濱

在學海和琴海的驚濤駭浪裡

吃苦成-

海上吉他家


琴海亦如情海

動人的樂章若是可貴正因為它難得


新婚後三個月

我的女兒來到母親的懷抱

每天聽媽媽以芳名叫「似水柔情」的吉他

撫奏著「阿爾漢布拉宮的回憶」和「阿拉伯幻想曲」

有時baby在媽媽的肚子裡跳起了佛拉門哥舞

因為她聽到了西班牙作曲家阿爾班尼士的作品-

傳說


傳說施夢濤老師在準備當爸爸的那一個冬季和春天

寫完一本自傳体音樂故事書

二十萬字洋洋超過四百頁

至今匆匆數年沒有一家出版社勇於發行

夫人辛苦的打字和編排

至今匆匆數年尚待「晚禱」和「拾穗」


洋洋匆匆的不止「海上吉他家」一書

還有數不完的尿布和牛奶瓶

以及白了千萬髮絲的-

巴哈無伴奏大提琴組曲第一組曲

第二組曲

第三組曲

第四組曲

第五組曲

第六組曲


終於以吉他改編完

巴哈六首無伴奏大提琴組曲

這時女兒已調皮成

小小吉他家

小小吉他家不再每天黏著爸爸向著台大校園的鹿鳴廣場

那兒記憶了許多美味的午餐和灑滿金色陽光的親子歲月

加上麻雀與松鼠的動物狂歡節


未到黃山不知奇石奇木之超乎想像

未勇闖以吉他改編巴哈六首無伴奏大提琴組曲

不知吉他之浩翰與偉大

不知巴哈之誘人與迷火

十年 二十年 三十年…

多少大提琴家日夜「哦伊」雲鬢白

一小節一小節重新改編的不肯轉彎的我

害「海上吉他家」一書等待又等待

只能謙虛地安慰自己-

無愧此生的流浪和朝聖之旅


我羨慕我的女兒

未出生每天都聽到巴哈的無伴奏大提琴組曲

一出生西班牙吉他便是她的玩具

十八歲或許能以吉他演奏巴哈的六首無伴奏大提琴組曲

此乃

一位父親給女兒最美的城堡


巴哈六首無伴奏大提琴組曲- 海上吉他家~施夢濤編曲 演奏

我心懷感激朝著那一港囗繼續奮勇揚帆









註:似水柔情 : 由施夢濤老師設計並參與製作心愛的手工吉他—是克莉絲汀娜的姊妹之一。  布魯登和施夢濤(Prudencio & Smontow)聯合製作   654mm King Size 巴西玫瑰木 美西紅柏 非洲黑檀 宏都拉斯香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