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吉他家的田園交響曲---吉他演奏家 作曲家 收藏家 施夢濤老師



 

         小小吉他家的田園交響曲


我羨慕我的女兒

未出生每天都聽到巴哈的無伴奏大提琴組曲

一出生西班牙吉他便是她的玩具

十八歲或許能以吉他演奏巴哈的六首無伴奏大提琴組曲

此乃

一位父親給女兒最美的城堡


我用自己的骨頭接長了自己的骨頭

自己當自己的老師苦學三十年

依照自己所寫的古典詩詞創作自己的音樂

最後更以無數的銀兩、血汗和白髮

孕育了親手製作的「吉他」

克莉絲汀娜和她的姊妹們


女兒長長的手腳和指頭與媽媽一模一樣

媽媽是她的鋼琴老師

爸爸是她的吉他老師

李白爺爺是她小歭候唯一信仰的神明

一歲時背頌的第一首詩歌是爸爸的作品

  紅塵一美人


演奏會用手工吉他

喜歡嗎

爸爸作給妳


我的父親雖不能給我一片田園

但也留下些許起厝造屋的基礎

希望女兒長大後不僅僅是一位音樂家

小小吉他家的田園交響曲裡應該瞧見

寫詩工作坊就在花圃之旁

木頭遊戲屋前有著鞦韆和翹翹板

若是有多出來的木頭和石頭

我們想幫媽媽蓋一座

     沒有屋頂和爐灶的餐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