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夢濤 圓音樂家夢 好辛苦-中國時報 記者 潘罡/台北報導(攝影鄧惠恩)- 吉他家 施夢濤












施夢濤 圓音樂家夢 好辛苦-中國時報 記者 潘罡/台北報導(攝影鄧惠恩)
  由於六0年代一次小兒麻痺症流行,施夢濤兩歲起就不善於行,但是他並未因此氣餒;他考上政治大學新聞系,經營樂器公司,擅長攝影,寫得一手不錯的書法。如今,三十五歲的施夢濤準備實現年幼以來的夢想,走上專業吉他演奏家道路。最近他的音樂會傳單已引起不少樂迷好奇。
  對於演奏界而言,施夢濤是新兵,但是在藝文圈中,很多人早已被他奮鬥不懈的精神感動。他十歲偶然接觸吉他,從此愛上這一樂器,也注定後續二十多年的人生曲折與磨練。
  家人一直不贊成他走上音樂之路,而他為了符合家人期望,也選墿政大新聞系就讀。但他澎湃的音樂熱情並未消退。二十二歲那年,瞞著家人接受一項手術,把左前臂一塊骨頭接到原先過短的小指上,此後十多年一直自我復健,而這些都是為了要實現吉他之夢。
  這段期間,他開設樂器百貨公司,旅歐遊學等,觸角甚廣,家人也逐漸。如今事業經營有成,施夢濤決心實現二十多年來的夢想,二十三日在台北市國立藝術教育館演奏廳舉行的獨奏會就是個起點。
二十三日的音樂會,施夢濤取名為紅塵一美人音樂會,除了泰雷嘉等之傳統經典曲目之外,他自己創作的一首「李白組曲」也將同時發表。這首組曲音域寬廣,技巧難度甚高,施夢濤用它強迫自己復健。跨出大步之後,他準備…………
施夢濤後記
我原本準備再到德國 西班牙等地深造
未料又多年埋首美麗的夢濤軒施夢濤音樂工作室
繼續手工西班牙古典吉他製作之奧秘與博士後研究
又一次
不小心
成了古典吉他演奏琴收藏家
2001年與鋼琴老師Joan共結吉他情緣
隔年夢濤軒的小仙女來到人間
從此不僅要努力研究巴哈
更要努力當老爸
一邊當老爸
一邊完成以吉他改編巴哈的六首無伴奏大提琴組曲
演奏會  CD  出版海上吉他家」等等
等等也只能再等等
跟隨巴哈和跟隨「童年」皆屬不易
德國管風琴大師史懷哲先生說
辛苦來自外在
辛酸則來自內心
台大醫學院骨科名醫楊榮森教授曾經如此殷切關心
生活一切都好嗎
我的回答倒像個吉他詩人而非吉他教授
年紀越大越覺得當音樂家是一種幸福
好辛苦
是新聞標題
也是上蒼恩寵
最後
感謝我的好友Cindy

帶給我們全家許多的關照和溫馨
Cindy是我的學妹  也是我的吉他學生
在無數可愛又永遠十八歲的學生當中
她彷彿是一位天使 

標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